banner
未来科技二十年
icon1

2017年中国科大硅谷峰会于
10月1日(星期天)
Crowne Plaza Palo Alto 举办

> 点击查看详情

icon2

诺奖得主  美国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 等大咖云集;
人工智能  医疗健康
材料,能源,纳米技术
等多个论坛精彩纷呈

> 点击查看峰会议程

icon3


硅谷科技峰会 门票购买

> 点击这里购票


峰会特邀嘉宾
Sudhof

Thomas C Südhof  / 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教授

Thomas Südhof博士1955年12月22日生于德国哥廷根,1982年获得哥廷根大学医学博士学位。Thomas Südhof教授现为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 (HHMI) 研究员、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他因2013年,因他在囊泡转运领域的开创性工作,Südhof博士获得诺贝尔医学和生理学奖。

Thomas C Südhof教授是研究突触前神经递质释放的分子机制领域内顶尖的科学家。80年代,科学家只知道Ca2+离子触发了囊泡内的递质释放,但具体的分子机制尚未被阐明。Thomas C Südhof教授的研究发现囊泡内递质释放过程的分子机制中多种关键蛋白,以及突触前、突触后关键蛋白如何形成物理联系从而使递质释放成为可能。2013年,他荣获拉斯克基础医学奖;同年又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

subline
主题演讲嘉宾
张亚勤

张亚勤  ( 78少/786 ) / 百度公司总裁

张亚勤博士是百度公司总裁、兼任美国研发中心董事长。加入百度之前,曾任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是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创始人之一,曾担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微软全球副总裁、微软中国董事长。他于2003年创建了微软亚洲工程院(ATC),为IT产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做出了杰出贡献。2004年晋升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2006年创立了微软亚太研发集团,这是微软在美国之外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的研发基地。加盟微软之前,张博士曾在美国Sarnoff公司工作,负责数码影像、多媒体信息系统的研发工作。加盟Sarnoff之前,他在美国GTE实验室任高级研究员。

张亚勤博士1997年被授予IEEE Fellow称号,成为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100年历史上获得这一荣誉最年轻的科学家。张亚勤博士在国际上获得过诸多专业奖项和荣誉,包括1997年“年度最佳研究工程师奖”,1998年“杰出青年电子工程师奖”,2004年IEEE“行业先锋奖”,IEEE Transactions最佳论文奖, 香港科技大学名誉院士(Honorary Fellow),欧亚科学院院士,“2005年度美国华裔工程师奖”及“2006年度美国亚裔工程师奖”,2015年入选中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千人计划”。他还担任多个省市的政府顾问和20所大学的校董或名誉教授,十一届全国政协会议海外代表,美国杰出华人组织“百人会”的副会长,马来西亚政府多媒体走廊国际顾问团(IAP)成员,澳大利亚信息与通信技术(NICTA)顾问。

骆利群

骆利群  ( 81少 ) / 美国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

骆利群博士现为斯坦福大学教授。骆利群博士1981年考取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1986年获郭沫若奖,1992年获得美国 Brandeis大学生物系博士学位,并进入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996年,骆利群博士在斯坦福大学建立实验室从事神经生物学方面的研究。于2005年当选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研究员,2012年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骆利群博士曾担任《神经元》、《eLife》、《神经科学年度综述》等杂志的编委。曾获得McKnight神经科学技术创新奖、神经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Jacob Javits神经科学科学家奖、HW Mossman发育生物学家奖,及Lawrence Katz神经科学创新研究奖。

杨培东

杨培东  ( 8812 ) / 美国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教授

杨培东博士现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和材料科学双聘教授,是国际顶尖的纳米材料学家。杨培东教授研制出第一个纳米导线激光器,在半导体纳米线和异质结构研究中采用创新性合成和装配工艺,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基于纳米线的光电、热电、太阳能转化和纳米流体之中。

杨培东教授1992年获郭沫若奖学金,1993年获应用化学学士学位,1997年获哈佛大学化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今,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助理教授、副教授、终身教授、教授。2002年获得美国贝克曼青年研究员奖;2004年获得美国材料学会(MRS)青年科学家大奖,是第一位获得该奖的中国人;2007年,获得在业内被称为青年诺贝尔奖的艾伦•沃特曼奖;2011年入选汤森路透集团“全球顶尖100名化学家”,并居榜单前列第10位,同时入选同一标准的“顶尖100名材料科学家”榜单的首位;2012年4月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2015年获得美国麦克阿瑟“天才奖”;2016年5月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

subline
钻石赞助商
IDG

subline
会议信息

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校友基金会,美国IRS501(c)(3)免税慈善机构,注册于加州Fremont

时间:2017年10月1日(星期天)

地点:Crowne Plaza Palo Alto, 4290 El Camino Real, Palo Alto, CA 9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