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嘉,筹委会委员,筹款委员会副主席

王维嘉博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基金会筹备委员会委员、筹款委员会副主席(无薪志愿者)。

王维嘉,中国科大776(无线电系)校友。王维嘉1958年出生于陕西西安。1985年赴美,1992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电气工程系获博士学位。现任美通无线网络信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作为移动互联行业的领先者,早在1997年,美通无线公司王维嘉博士就在硅谷开发并在上海开通了世界上第一款移动股票交易系统,并于1999年作为中国的第一家公司开始首次在全国范围内提供移动电话数据信息和内容服务。王维嘉博士陆续提出了无线互联的“CIC模式”——创造在中国(Create in China)、巴掌定律、拇指经济、100%互联度等概念。由于他开创并引领了无线互联产业的发展,因此被业界普遍推崇为无线互联的创始人。

王维嘉博士曾于1987年至1989年供职于太平洋贝尔,作为公司技术顾问,他主持开发了太平洋贝尔的宽带网络ATM试验网项目。1989年至1991年,王博士任职于硅谷蜂窝数据公司,主持开发世界第一个依托于蜂窝电话网的无线数据网。1991年至1994年,在微软创始人保罗. 阿伦的尖端性公司主持无线多媒体的研究开发并拥有6项美国基础性专利。

2009-11-27 上一篇: 周全,筹委会委员,执委会委员,筹款委员会主席 下一篇: 新创基金原徽章候选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