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新,筹委会委员,执委会委员,执委会主席

张树新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执委会主席(无薪志愿者)。她将领导中国科大新创基金会首届执委会与筹委会运作。

张树新,中国科大813(应用化学系)校友。她1963年7月出生于中国辽宁省抚顺市;1981年进入中国科技大学应用化学系学习;1983年成为科大历史上第一任女学生会主席;1986年取得学士学位。

张树新现任联和运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Genesis Capital Holdings Limited)主席。同时兼任互联通网络有限公司(ChinaLink Networks Limited)董事局主席。

张树新是中国首家民营互联网服务公司——瀛海威信息通信有限公司(China Infohighway Internet Company)(始自1995年)的创始人。张树新和瀛海威对于在国人中普及于「信息高速公路」的概念起了重要推动作用。她最早引入风险投资概念,借助资本运营手段实现了公司规模扩张和资产增值,本人也被评为中国互联网络最有影响的20人之一。

1998年张女士出任盛华元通国际投资管理公司(Retelnet Investment & Management Co., Ltd)总裁,负责国内关于互联网的投资项目,关注中国的ISP、ICP、E-Commerce等业务的发展。对中国内地互联网业的概况充分掌握,并对市场发展具有独到的见解。
 

2013-06-26 上一篇: 周全,筹委会委员,执委会委员,筹款委员会主席 下一篇: 新创基金原徽章候选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