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页

爱心奖由来

90年代后期,海外校友基金会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中国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在短短数月内,科大海外校友迅速行动,张化一、李骁军等人将股票捐出帮助贫困学生。1999年,代表校友基金会出征的张宏校友跑完波士顿国际马拉松大赛全程,为爱心奖学金赢得了超过两万美元的捐款。

爱心奖是科大校友倡导的最成功资助项目,截至2007年初,爱心奖学金共发放约600份。2005年前后,上海交大与清华大学也推出了类似爱心励学金计划。——而科大校友关爱贫困学生的爱心已延续多年。

新创基金会爱心奖学金

科大校方付出了巨大努力,帮助校内贫困学生。但校内助学金仍有部分缺口。从2007年开始,新创基金推出“爱心奖学金”。在海外校友基金会的爱心奖基础上,新增100名资助名额。受到资助的科大贫困学生每年将获得3000人民币“爱心奖学金”。

新创基金会“爱心助学金”遴选程序沿袭海外校友基金会与科大学生处之程序,资金由新创基金会通过校友筹集。

新创基金会将传承校友爱心,帮助家境困难的寒家学子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