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财务审计进行

相关新闻:新创通过独立财务审计

2008年4月16日,中国科技大学新创基金会开始对2007年财务状况进行独立审计。根据财务公开原则,新创基金会已在2008年2月23日发布2007年财务报告。

此前,北京联和运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财务部对新创基金会2007年的财务报表进行了梳理与内部审计。4月16日上午,北京正则通会计师事务所数位合伙人、会计师开始对新创基金会截止到2007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

上午,新创基金会秘书长刘志峰向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新创基金会财务报告、财务报表、财务规章、证件证照、民政部门捐赠批文等文件。根据正则通会计师事务所要求,刘志峰介绍了新创基金会的财务流程,包括捐赠收入来源、经费去向。特别是与北京校友会、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海外校友基金会的财务往来与关系等。

正则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重点是收支真实性,特别是支出的真实、合法与合规。随后,正则通律师事务所对新创基金会财务报告、现金日记帐、科目记帐进行审计。他们将逐一根据票据,以账对表,完成财务审计。

北京正则通会计师事务所是经国家财政部门批准,依法注册成立的社会中介机构。正则通会计师事务所曾对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强生(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众多大型企业进行过独立审计工作。据悉,正则通将在审计结束之后出具审计报告。新创基金会将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存放于秘书处,供校友调阅。

独立审计现场:会计师正在核对财务报表

独立审计现场:会计师审计中

2008-04-16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