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俱乐部餐会迎新年

合影,左起于东(9411)、陈一滨(786)、马俊(842)、吴茂英(752)、傅乐民(806)、崔涛(752)、张捷(872)、侯建国(782)、刘志峰、蒋澄宇(838)、陈佳(801)、郭元林(786)、张辉(882)、胡岳东

2009年12月23日晚,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俱乐部第二次餐会在北京进行,侯建国校长出席餐会并向校友祝贺新年。

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的侯建国提前赶到紫光国际交流中心,为出席餐会的校友逐一书写新年贺卡,送上祝福。主持餐会的郭元林在开场白中介绍,这是中国科大校长俱乐部第二次聚会,期望校长俱乐部成为凝聚工商界校友捐赠支持科大、与科大保持沟通的平台之一。依照惯例,出席餐会的校友逐一自我介绍,陈一滨(786)的经历校友尤有兴趣,他指着2010年中国科大新年贺卡上的“孺子牛”雕像说,自己当年曾负责雕像的制作。而这个原名为“扭转乾坤”的雕像一开始就被师长们认为太狂更名为“孺子牛”。 于东是校长俱乐部较为年轻的校友,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的手机搜索领域,他与北纬通信董事长傅乐民有合作,但直到在餐会见面才知道彼此同是科大校友。张捷(872)家中三代人来自中国科大,外祖父为赵九章院士,却在九十年代与科大对簿公堂。餐会中,有人引述成维忠(902)的话打趣张捷“您应该捐赠50万,科大给您种一棵树,这恩怨就算了了”。张辉最后自我介绍,他介绍在中星微与创毅视讯的创业经历,张辉表示他们推出的若干款芯片将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市。郭元林插话“这里除了侯校长,张辉可能是获得荣誉最多的人”(张辉是2008年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

校长俱乐部餐会

侯建国向校友祝贺新年并自我介绍后,有校友插话“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施政纲领嘛?” 侯建国随即简述科大近况,并称科大不做综合型大学,“大家可能看过很多排名,中国科大的关键是找准自己的位置”。时值岁末,侯建国盘点中国科大近期成就,并分享了12月23日刚揭晓的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中国科大独揽其二的新闻。侯建国表示“我们有信心把聪明的学生培养好”,他强调中国科大将努力保持人均产出与人均竞争力在中国高校中保持前列。

侯建国倾听校长俱乐部介绍。

北京校友会郭元林、蒋澄宇等人向校友简短通报了2009年北京校友会工作进展。2009年,北京校友会拓展校友服务,为中国科大校友工作凝聚人气,先后在苏州、上海进行多场校友活动。2009年,首批两位新创讲席教授聘任到位。12月,北京校友会第三位讲席教授首批捐赠款项到位。在金融危机的艰难时世中,全年捐赠人次约1100人次,大幅超越2008年;捐赠总额也有望再次增长。

出席本次校长俱乐部餐会的校友包括崔涛、吴茂英(752、普洛麦格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郭元林(786,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傅乐民(806,北纬通信董事长)、张辉(882,创毅视讯董事长)、陈佳(801,和佳公司董事长)、陈一滨(786)、马骏(842,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捷(872,北京立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于东(9411,易查搜索总裁)、蒋澄宇( 838)。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胡岳东教授也出席了餐会。

校长俱乐部餐会图片花絮

临近西方圣诞节,晚餐后出席的校友与侯建国校长在酒店圣诞树前合影留念。

餐会进行中,左起崔涛、吴茂英、傅乐民与蒋澄宇。

餐会进行中,左起陈一滨、张捷、于东与马俊。陈一滨参与了中国科大“扭转乾坤”雕像的工作。

侯建国与校友交谈。左起郭元林、侯建国、陈佳、张辉。

2009-12-24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校友看望黎婷婷祝贺新年